萌艺幽♪♪

思念的度

1.【下野紘】

我真的听网上的话去问了一个法师,该怎样才能见到已经死去的人。

我从未抱过希望,但法师回答我,“当你对这个人的思念到了一个度时,他的灵魂就会因为你想见他这种强烈的执念而现形。”

可我在他离开的日子里念了他无数遍,他还是没有出现啊。

梶裕贵

对不起。

还有,

我想你。

我想你。

我想你。

 

2.【梶裕贵】

我清楚地感觉到了紘的执念,但我什么都做不到。

我看着他忍着眼泪在本子上一遍一遍地写我的名字,我却连像以前一样拍他的脑袋,对他说一句笨蛋都不可以。

紘,我救你,只是想让你好好活下去,想再看见你无忧无虑的笑容。

你这样,我怎么能放心呢?

 

3.【下野紘】

我的生活在一个星期的颓废后恢复正常。

一个星期的疯狂里,让我意识到yuki再也不会出现了。

果然,什么思念,都是骗人的。

我居然傻到让人给我希望再变成绝望。

真是荒唐。

我去了我和yuki第一次见面的孤儿院。

院子还是那个院子。只是原本花坛的野花已被除尽,如今种上了一大片郁金香。

只是原本神采奕奕的院长,如今有了白发,眼角带着沧桑。

只是原本一屋子相识的小伙伴,如今都不知去了何处。

yuki,我多想相信,一切都没变。

但现在一切都变了。

连你也没了。

 

4.【梶裕贵】

不知是谁的执念太深,我竟一直待在紘身边。

快两年的时间让很多人觉得紘已经忘了我,但只有我知道他每天晚上都会给我写一封信。

从未间断。

我看着今天的他,一个人,点着火,忍着眼泪,孤寂得让我心疼。

突然发现,紘,你有多久没笑过了?

 

5.【下野紘】

都说时间可以让人忘记一切,可这些日子以来,记忆怎么越来越清晰了?

他被车撞上的那一秒,他躺在血泊中的那一秒,他对我说活下去的那一秒……

每个细节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yuki,你留我一个人在这儿两年,好狠心。

 

6.【梶裕贵】

最近我渐渐看不到自己的手了,身体也开始一下消失一下出现,我知道我要走到尽头了。我以灵魂之体留在人间五年,多陪了他五年,已知足。最近紘开始笑了,写给我的信不再抱怨而是记录了平时欢喜琐碎之事。他可以微笑着烧信,然后轻轻的说,yuki,我想你了。

——紘,我也想你。

对不起。

——说了五年的对不起,也不累。

我已经会好好活下去了,你放心。

——早就放心了,我的紘又坚强了……

 

只是明明已经死了的我为何心如此痛呢。

 

7.【下野紘】

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是谁?

我迅速打开卫生间的门,打开卧室的门,打开书房的门,然后回到客厅。

空无一人。

——紘……

我颓废的坐在沙发前,我疯了吗,为什么会听到yuki的声音?

——紘……

我把自己团起来,无助的开始流泪,分明是yuki,他在叫我。

——紘,紘。

“yuki……梶裕贵是你吗!”

——紘。

我听到了。我撑着沙发站起来,对着空气大喊,“yuki!梶裕贵!”

 

“我的,紘。”

看见了,我爱的,那个人。

或许有些看不清,或许有些不真切。我颤抖着伸出手,对方抢先一步抱我进怀。

他抱住了我,我回抱住他。

我触碰到了,五年前死去的那个人。

为了我,死去的那个人。

 

8.【梶裕贵】

紘睡觉的时候我无聊的在家里乱逛,突然被桌角撞了一下,我吃惊的同时用手去碰桌上的茶杯,手却穿杯而过。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回光返照,我的时间或许会在今天彻底结束。

我想的是对的,我叫了很久紘的名字,最后他听到了。

他开始哭,我开始急,他站起来,眼泪流的不停,我伸出手却慢慢放下。他在叫我名字的同时,我身上开始泛着透明的光。

我终于在他泪眼朦胧的眼睛里看见我的倒影。

“我的,紘。”

 

我抱住了他,几秒后放开了他,像以前一样拍了一下他的头。

“还哭呢?”

“yuki……不要走。”

他哭得眼睛红得厉害,可怜的样子让我想起我们在一起时他第一次哭泣。

“我也不想离开你……”

我抹去他的眼泪,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哭。

“紘,我这次走了可能永远不回来了。”

他把头摇成拨浪鼓,更加用力的扑到我身上抱紧我,“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我红了眼眶,用他察觉不到的幅度抬手擦眼泪。

“紘,听我说,你做的很好。以后也要听我的话,好好吃饭,上班,不用再给我写信了。还有……听伯母的话,去相亲,找个对你更好的……女人。”

“我不要……yuki,我只要你。”

“……紘,乖。”

我用手抚摸他不久前才剪过的头发。

他哭得更厉害了,死抱着我不松手。我的双手从手指开始透明。我拍拍他的肩膀,“紘,先放开我。”

“嗯??”

他赤着脚,没有身高的差距让我有些遗憾,不过,我的额头还是靠上了他的,“下野紘,我爱你。”

“……你这样,让我怎么办。”

 

9.【下野紘】

我以为再也不可能见到的人出现在了家里,我的面前。

神经断了一秒,重新连接上后我已经被他搂在怀里。

其实拥抱很冷,我却感受到温暖,五年来梦寐以求的温暖。

我想起五年前那个法师的话,我的想念终于到了,他所说的度吗?

惊喜的同时开始害怕,果然,他说他再也不回来了。

他靠上我额头的那一刻说爱我,我注意到他的手臂开始透明,我一直都在哭,这刻却呆了。想说话的时候,被他吻上了唇,连唇都是冰的。可我不管,用手勾住他的脖子回吻他。眼泪彻底止不住了,我微微睁开眼睛,用右手覆上他的脸,他也哭了。冰凉凉的眼泪和我的混在了一起。

变得,温暖了。

过了很短或许很长的时间,我喘着气和他分开,我的额头渐渐失去了他的温度,我看着他变得透明,如同五年前我看着他在我怀里断了呼吸,“yuki,对不起。”

“我从没怪过你。”

他的笑也一如五年前,只是多了泪痕。

“梶裕贵,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

唇贴着唇,他说我也爱你。随后我便彻底看不到他了,眼前只剩下我和他一起选购的大电视机,电视机旁是一起去animate抽奖换回来的人物玩偶。

他,彻底,离开我了。

我往后跌,摔在沙发上。

我用手遮住眼睛。

还好,迟了五年的对不起终于面对面的说了出来。

 

能再见你一面,真好。

 

10.【梶裕贵】

吻上他唇的那一刻,我像是从一个梦穿越到了另一个梦。

即使两个梦的结果都是我得离开他,

他说了对不起,他说了我爱你。

我想我是狡猾的,之前对他说让他去找别的女人,之后却用强烈的方式让他记住我。梶裕贵,承认吧,就算你死了,就算你参与不到他的未来,你还是嫉妒着将来某个能和她携手一生的女人,或者男人。

嫉妒的发狂。

 

“嗯,我也爱你。”

最后的最后,我能做的也不过是说一句,我也爱你。

——我只爱你。

 

11.【下野由姬】(shimono yuki)

我叫下野由姬,刚进入一家企业公司实习一年。我的父亲叫下野紘,爸爸叫梶裕贵。你问我为什么没有母亲?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当父亲把我带回家后,拿出一册相簿,指着他身旁一个长着圆脸笑起来挺好看的男人说,这是你爸爸。然后我就记到了现在。

我的家不大,但很温馨,有时候父亲会抱着我坐在沙发上,给我讲他和爸爸的故事。家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有着他们俩的故事。小时候不懂事会问父亲,为什么没有妈妈呢,再长大一点会问,父亲你是喜欢男人吗。这种时候,父亲会停顿三秒,然后对我说,我只是喜欢上了这个叫梶裕贵的人而已。

我记得我问过最蠢的一个问题是爸爸去哪儿了。随后父亲只是默默地抱着我,没有说话。

现在想来,我的问题应该是父亲的禁区吧。

我站在第一医院门口,父亲还未六十,却已成了医院的住客。我先到了主治医生的办公室,医生告诉我他现在神志不清,随时可能离开人世,让我做好心理准备。

医生说的容易。但这种事,该怎么做心理准备。

我在病房门口徘徊很久,直到确定自己的笑容毫无破绽才敢进门。父亲又呆呆的看着窗外的柳树。

“父亲。”

下野紘回头,“由姬啊。”

“父亲,这柳树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柳树不好看。我的由姬才好看。”

“……”

“由姬啊,不用笑了。医生是不是说我活不了多久了?”

就这样被戳穿,我不知作何反应,“父亲!别听医生的,你会长命百岁的!”

下野紘却如不闻般,自顾自得说着,“你爸爸死后的头一年,我也是这样笑的。骗过了所有人,骗不过夜晚的自己。他死时,柳树开得正盛。由姬~”

“父亲……”

“我听见了他在叫我。”

“嗯??”

——紘……

“我听见了他在叫我紘。”

“父亲!”

——紘……

“最后一次听见他叫我紘后,我就见到了他。”

“父亲,爸!你看看我,我是由姬,爸!”

父亲看向我的视线充满着迷茫,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啊!我还没做好准备啊,我不要父亲离开我啊!

“由姬,由姬,yuki……”

——紘,紘。

“我曾经为了不值得的事自杀过。”父亲用手贴上我的脸,“这也成了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你爸爸为了救我,死了。为了救当时根本不想活下去的我,用他的命把我换回来了。”

……这就是父亲一直向我隐瞒的爸爸的死因吗?

“由姬。活下去。好好的。”

“爸!爸!”

——紘。

“不哭,我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和你爸爸重逢,应该高兴……”

“我的,紘。”

“父亲,特别高兴……”

我呆呆的,愣了一秒后疯狂按铃,“爸!爸!撑住!医生!医生呢?!”

主治医生和护士快速赶来,我退到一边,看着他们把父亲的病床送进手术室。

手术室的灯亮了好几个小时。

灯暗掉的一瞬,我的心跳似乎也停了好几拍。

我看见了主治医生的脸。

我听见了主治医生的话。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我很想开玩笑的说一声,你们TM拿错剧本了吧。可是我的嗓子发不出声音,连眼泪都流不出。主治医生拍拍我的肩膀,“准备后事吧……”

“……啊!”

我捂着脸瘫倒在手术室门前,护士们想把我拉起来,却被我用眼泪鼻涕擦了一袖子。

我记得父亲最后脸对着窗户,父亲看到了什么?

 

肯定是爸爸吧。

只有我从未见过的那个爸爸才会让父亲走的如此安心和快乐。

只有爸爸了吧。

 

一.【下野紘】

我不怕死。由姬已经那么大了,自己可以的。不过看她哭得这么伤心,还是于心不忍。yuki,我当初也哭成这样吗?

 

我看向窗外,除了柳树,我还看见了yuki的脸,他在点头。

由姬,yuki都来接我了。我,不能不走了。

 

二.【梶裕贵】

我们在一起过。

然后分开了。

他用了五年换来一面。

我等了好多年,等到他走过来。

从此只想。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三.【梶裕贵&下野紘】

“紘,紘,你看,终于有让我们俩主役恋人的drama来了!”

“所以呢?”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把你拐到手啊!”

“……”

 

所以说,梶裕贵肯定是萌切黑型的。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