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艺幽♪♪

永恒

*机器人设定

*其实很有深意

*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

*人物可能ooc(?)

*以下正文

永恒

雨夜。

深夜下班的黛千寻因为时间关系准备走穿过林子的小路回家,走到一半,从某处传来婴儿啼哭的声音。黛千寻随着声音找到了被人遗弃的篮筐,以及放在篮筐里婴儿身边的牌子,牌子上印着赤司征十郎五个字。

黛千寻最后还是把赤司征十郎带回了家。毕竟在漫长的岁月里,除了一起工作的同事,黛千寻身边没有一个可以被称作是朋友的人在。有个人陪自己了,黛千寻这么想着,把婴儿从篮筐里抱了出来。

作为智能机器人的好处是,当遇到未知事件时,大脑里的数据中心会自动挪列出一系列的解决方案。此时,黛千寻的脑中就已经出现了一大堆如何抱婴儿的方法或者抱婴儿的正确姿势。一秒钟的筛选过后,黛千寻选择了最简单的一种。被黛千寻抱着的婴儿不哭不闹,只是睁着眼睛看着他。挺可爱的,黛千寻想。

把孩子带大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有时候会很尴尬就对了。比如此时,坐在一群家庭主妇中心,开着家长同好会,听着她们分享生活中油盐酱醋这种琐碎事,黛千寻的大脑里不由自主浮现出妇女之友这个名词。转头去看十岁的赤司征十郎,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看书。转头看窗外,同年级的小孩子现在正在操场上踢球。黛千寻觉得自己是不是得反思一下自己的教育出了问题。

放学后,黛千寻牵着赤司征十郎的手和老师告别。排除把老师吓了一跳这件事,剩下的都很正常,起码黛千寻是这么认为的。回家的路上,顺便去超市购买食材。赤司征十郎拉了拉他的衣袖,“汤豆腐。”

“……你还真是喜欢吃这个啊。”

明明从小开始我就没给你吃过有关豆腐的东西。

“千寻一定在想明明没有给我吃过有关豆腐的东西,为什么我会喜欢吃汤豆腐呢,之类的吧。”

“……”黛千寻用另外一只手使劲蹂躏赤司征十郎的红发,“你好烦啊。”

十五岁的赤司征十郎加入了篮球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黛千寻还很高兴他终于有了和同龄人一样的兴趣,而不是整天看书或者下象棋了。虽然麻烦的是晚饭过后自己都会被拉到街头篮球场陪他一对一。机器人的身体在运动方面还真的是非常不灵活,明明脑里已经有了完美的方案,但在身体接受到指令再做出动作后总会比某个在篮球上天赋异禀的人慢一拍。不过结束后看到赤司征十郎躺在地上大汗淋漓的样子,黛千寻又会骄傲的表示自己没有流汗这种功能。

“千寻。”

“干嘛?”黛千寻蹲下来。

“背我回家。”

“真是小少爷啊。”

“千寻太舒服了。夏天也是冰冰凉的。”

“……”黛千寻很想把这个人甩在地上。

洗澡,上床,赤司征十郎抱住黛千寻,然后睡觉。这个习惯是从小养成的,黛千寻刚开始觉得这是被小孩子依赖的表现,所以欣然接受。不过后来有一次,黛千寻去机械中心检查,在那儿睡了一晚,醒来后觉得缺了什么,回家后发现赤司征十郎抱着枕头窝在沙发上,从此再也不想拒绝长大了的赤司征十郎上他的床。

很温暖,黛千寻闭上眼睛。

很舒服,赤司征十郎睡着了。

十八岁的赤司征十郎眉宇间带上了一丝不符身份的凌气。即使身高还是比黛千寻低。黛千寻几十年来都冷着他那张面瘫脸,但在看到赤司征十郎穿上大学校服的那一刻淡淡的笑了,颇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自豪感。

“很帅气。”黛千寻说。

“当然,我可是赤司征十郎。”

“……就不应该夸你。”

两人沿着湖边散步,这也是从小养成的,因为黛千寻的育儿方法里有一条就是经常带孩子出去玩。而黛千寻唯一想到的玩就是牵着赤司征十郎的手走在洒满金光的湖边,然后对他说,真好看。黛千寻默默牵过赤司征十郎的手,“你居然都这么大了。我当时把你带回来的时候你只会哭。”

“不是说没有感情吗,你现在又在感叹什么?”

“真不可爱。”

“是你吧。”

对啊,不可爱的明明是我这个连感情都需要用数据堆砌的机器人。

“真好看,千寻。”

“这里是被百分之六十八的人投票选出的本市看夕阳最好的地方。”

“名副其实。”

“有想过以后吗?征十郎。”

“想说什么。”

“……没有。只是有点期待再长大一点的你。”

“那你就一直期待下去吧。”

赤司征十郎的红发映着身后的夕阳,黛千寻毫无预警的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明明不该有的。

二十八岁的赤司征十郎已经是棋坛有名的棋手了。十年来,长相身高虽然有细微的差别,但在黛千寻眼中更多的只是感叹着时间的无常。

黛千寻站在镜子前,捏了捏自己的脸,不老这种事真不便呢,又得找家新公司了。眼睛瞄到身后的人,背后传来他头靠上的温度,“千寻还真是没变过呢。”

“哪方面?”

“全部。”

“在嘲讽我吗?”

“不,只是羡慕而已。”

黛千寻覆上搭在他腰上的手,“一起去散散步吧。”

“……好。”

依然是被夕阳染红的湖边,依然是名为黛千寻和赤司征十郎的两人。

在走过供人休息的长椅后,黛千寻停下了脚步,而赤司征十郎停在了他的几步之前,没有回头。

“千寻,怎么了。”

“我会离开这里,征十郎。”

“胡说什么呢。”

“我是机器人,没有温度,心脏不会跳动,所有的感情都由数据中心提供……”

“这种事情早就知道了!”赤司征十郎蜷着手,“所以呢?”

“不要喜欢我。征十郎。”

“你的数据这么告诉你的?”

黛千寻面无表情的看向夕阳的最后一角,“我最近一直在分析你还缺少什么。结果发现是女人。然后我又想为什么其他人在你这个年纪可能已经换了十几个女朋友,你却还没有和别人交往过。对比了多种资料后,我得出一个结论。你……”

“所以你的数据中心做出了判断。离开赤司征十郎。”

“是的。”

赤司征十郎不用回头就知道现在黛千寻的表情,在他的印象里黛千寻笑的次数屈指可数,哭的次数……没把别人吓哭就挺不错的了。所以说机器人这种东西就是难办啊,没有真心,怎么交流。赤司征十郎转身,红眸对上黛千寻没有波澜的眼神。

“千寻,敢离开我的话,我就杀了你。”

“我本来就没有生命。”

“而且,我只是通知你。”

“需要的东西我已经在昨天全部运走了。”黛千寻转身,背影被夕阳衬得刺眼,“找到你自己的家吧。赤司。”

未听到答复,黛千寻就走了。独留下赤司征十郎站在湖边。

家……明明除了这里没有地方是我的家了。

赤司征十郎转身,向着湖的尽头走,一如十几年前黛千寻牵着他的手对他说这条湖的历史与风光。

真是,狠心的,机器人啊。

赤司征十郎的时间最终停留在了三十岁。黛千寻得到死亡消息的时候,对方告诉他,手机里只存着一个号码,所以只叫了他。连死都死的干干净净,黛千寻在收拾赤司征十郎房间的东西想到。他还是住在以前的地方,黛千寻的房间也完整的保留了下来。赤司征十郎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张照片,黛千寻还记得那是他二十岁生日的时候一起拍的。即使两个人都面无表情,但黛千寻按下快门键时的感情是喜悦的。

征十郎

征十郎

征十郎

头突然疼了起来,所有数据开始混乱。

黛千寻在一片混乱中看见了自己。

扶着床慢慢坐下,黛千寻又看见了一个红发的人。

赤司征十郎。

不是和他生活了二十八年的那个赤司征十郎。

是……

 

“下尾桑。黛千寻老爷的数据库刚刚开始重造了。”

“这次开头又是什么?”

“在幼儿园的门口捡到被遗弃的赤司老爷。”

“……”

“我们是不是……”

“不行,小姐嘱咐过我们,不能破坏他。”

“可老爷已经离世那么久了……”

“闭嘴!好好干你的活。被小姐知道的话你就死定了。”

坐在办公桌前的男人烦躁的切断了通讯系统。几秒后,打开了电脑上一个名为黛千寻的文件夹。

黛千寻,机器人试验品001号,被制造人遗弃,随后被赤司征十郎发现,带回家中改造。陪了赤司征十郎最久的人。两人名义下还有一个名为赤司真由子的孩子。

赤司征十郎在五十五岁的时候就把公司交给真由子打理,自己则和黛千寻开始了长期旅行,虽然黛千寻那张不会老的脸添了不少麻烦,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很惬意的。在日本的最后几年,赤司征十郎陷入了病痛中,九十多岁的高龄了,躺在医院是很正常的事。黛千寻不眠不休的陪他走到生命的尽头,在葬礼上真由子哭的稀里哗啦,黛千寻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是湿的,也是温暖的。葬礼结束后,他向真由子提了一个要求,给他一个房间休息,只需要提供电源和按时检查。真由子当然是答应的。几个月后,来按时检查的人发现虽然身体机能全部处于休眠状态,但黛千寻脑内的数据库在正常运转。真由子让他们分析数据库在运转什么,之后就发现了,黛千寻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在脑里。黛千寻在里面以捡到婴儿赤司征十郎为开头,最后再以成年赤司征十郎的死为结束形成轮回。刚开始的轮回周期是两个月,后来渐渐变成半年,一年……研究者们对这很感兴趣,但都被真由子用强势的手段拒之门外,只让每个月检查的工作者进门。

十年后,刚怀孕两个月的赤司真由子在丈夫的陪伴下轻轻坐到黛千寻床边,“父亲……真由子有孩子了。虽然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听到,但还是想告诉你。真由子要当妈妈了……”

在真由子单方面倾诉了很久之后,她用手巾擦掉了眼角的眼泪,“父亲这次一定可以和征十郎父亲一直在一起的。”

我从小就相信着这件事。

因为你们是那么深爱着。


评论(9)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