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艺幽♪♪

【蹇齐蹇/IEI】千年情书4(完结篇)

*蹇齐 齐蹇 IE EI 无差,全凭读者理解,所以四个tag都打了。

*ooc属于我,属于我,不属于角色与演员。

*忘了这篇的结局没放上来,真得对不起!!!!!!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四】

在Evan快把耐心磨尽的一个多小时后,他听到了啪嗒一声。几乎没有坐下一直守在邮箱旁的他立即把纸拿了出来。入眼,却不是齐之侃的字。字迹比齐之侃更大气,更锋利。开头两字已道出身份,本王。

【本王是在整理小齐房间时发现的这些书信。想必你一直在等小齐的回信吧。】

……

【小齐不在了。】

Evan几乎可以想象蹇宾写下这句话时需要多大的勇气。送走自己喜欢的人,很难受吧。就连他,在看到这句话时也不知是在难过什么而红了眼眶。

【小齐以一人换一城,而我却等不回他了。若早知,我就应在小齐表白之时许他一个大典,而不仅仅只是一句我等你回来。】

王上还许诺,等我回去便办一场大典昭告天下。

这句话还留在桌上的几张信笺里。

齐之侃到最后也还是没想让他失望。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今日来到将军府,院中仍是百花绽放。小齐似在院中练剑,随后唤我一声王上。阳光正好,他朝我伸出手。】

【直到宫人提醒我,我才惊觉自己泪流满面。我才发现,他终究是不在了。】

【我决定亲自上战场领军,这一去恐怕也是回不来了。我听斥候说小齐经常会把纸张放进这里的石缝,我也如此照做。不知马公子会不会看到。】

【蹇宾】

奇怪,Evan摸脸,眼泪不停地掉在信纸上,墨迹散开,变得模糊。我在哭什么啊……

信纸上被模糊的字迹仿佛成了一张画,蹇宾站在一处拿着一张纸,撕心裂肺地哭。他甚至能感觉到那股强烈的悲伤感。

继而画风转,拿着剑的将军沉稳地站在城门之上,脸好熟悉啊……

像……

“先生?先生?”Evan惊醒。

便利店小哥被他吓了一跳,“呃……你好像坐了很久……那个……”

“啊……对不起!”他收起散乱在桌上的黄纸,“我没事……”

小哥尴尬地点点头,“我只是看见你情绪很不稳定的样子……”

“对不起!”Evan郑重地道歉,收拾完东西离开。

留下小哥奇怪地摸了摸头,继续回去值班。

这之后的几天,Evan也经常试着把自己写的东西塞进邮箱,但信再也没有消失过。连接过去和现在的通道消失了。他也说不清是伤心还是难过,只是在每次路过便利店时会注意一下那个被路人遗忘的角落。

直到有一天。

易恩蹦蹦跳跳地来找他。

拿着剧本说,“Evan我们同一部戏诶!”

“是啊。”他笑得一脸宠溺,“你演什么?”

“齐之侃!是个大将军哦!”

【若齐之侃脱下战袍,会不会像那个孩子一样,帅气而可爱。】

几个月前的那个晚上记忆犹新。

Evan下意识地把手放在了易恩的肩上,“我是你的王哦~”

……

“诶?!Evan你怎么哭了啊!”

“大概是……”

太开心了吧。

穿越了时光的蹇宾和齐之侃。

兜兜转转还是走在了一起。

若我是蹇宾,决不让齐之侃一人赴死。

若我是Evan,决不让易恩一个人孤独。

 

Evan拿着自己的最后一封信来到这几个月让他不停挂念的信箱前。

他轻声说,“齐将军,告别的信来得太晚,对不起。”

把信放进信箱,他转身离开。

啪嗒。

身后传来什么东西掉下的声音。

——THE ENDING


评论(12)

热度(25)